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鸿雁工程”志愿服务小分队简要事迹
2016-08-27 18:18:00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鸿雁工程”志愿服务小分队,1998年由齐齐哈尔大学食品学院党团组织与哈拉新村达族小学建立院校共建关系,成立“鸿雁工程”志愿服务小分队。他们坚持为哈拉新村达族小学开展捐资助学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勤工助学筹款累计达27650余元,捐赠文化学习用品300余件。

  近两年来,小分队在哈拉新村、老年公寓、市残障儿童康复中心等处开展了“大手牵小手·共圆中国梦”捐资助学、政策宣讲、五家子小学下乡支教、义务献血、科技支农、农技推广、关爱空巢老人、扶贫济困、未成年人道德建设、食品安全宣传、服务绿博会、保护母亲河等活动30余次。在传播和推广实用技术、培训农村科技人才、组织专题实用科技讲座、开展技术创新、产品开发、农民工职前培训、帮助企业制订企业生产标准等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19年来坚持不懈的爱心奉献,服务队多次被学校评为社会实践先进集体和青年志愿者先进集体,三次被团省委评为省级社会实践优秀团队;2014年被评为第六届黑龙江省青年志愿者行动优秀青年志愿服务集体。感人事迹被《黑龙江日报》、《齐齐哈尔日报》等多家媒体报道。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