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张朔事迹
2016-08-27 20:03:38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张朔,女,哈尔滨医科大学药学院临床药学专业,2012级学生,中共党员。她荣获“全国大学生自强之星”提名奖。

  她把“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的誓言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责任铭刻在心中,勤奋刻苦,多次取得专业第一。她勤俭节约,自强不息,她是一名特困生,但没有因为家庭的贫困而自卑沮丧,她利用课余时间做家教、图书管理员、服务员、促销员、发传单、摆地摊、做包装工等,有时一天要做三四份兼职。她不仅支撑起自己的大学生活,还给家里还债。同学们印象中的她,身上总是是那几件不变的衣服,餐盘里总是只有素菜和米饭,路上的身影总是来去匆匆,言行中总是满满的正能量。她热心公益,担任勤工助学部部长和药学院2014级学生辅导员助理,为寒门学子提供勤工俭学的机会,帮助家乡的孩子辅导功课,熟悉手语与聋哑人交流联欢。

  她在2015年全国医药院校药学专业大学生实验技能大赛中获得一等奖,曾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新东方自强奖学金、拜耳临床药学奖学金、哈尔滨医科大学特等奖学金和一等奖学金。多次被评为黑龙江省三好学生、哈尔滨医科大学“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