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郭晓红事迹
2016-08-27 20:03:38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郭晓红,女,哈尔滨体育学院冬季奥林匹克学院,2014级5班。在2011年的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中她获得了69公斤级的季军。

  1985年6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鸡西市梨树区一普通家庭,患有小人麻痹她克服重重困难,想尽一切办法锻炼身体。2005年被黑龙江省残联选为举重运动员,对一个重度残疾的运动员来说,无论是体能上训练,还是技术动作的训练,都要付出常人难以想象的体力和耐力,她总是咬紧牙关含着眼泪一遍一遍的练习,有时一堂训练课下来腰部的皮肤都被磨坏了,但她从不叫苦叫累,始终坚持训练。2013年她的母亲因病去世,这是在父亲去世后又一次重大的打击,但她擦干了眼泪,把悲痛化作力量,拼搏前行。2014年5月,郭晓红如愿考入哈尔滨体育学院,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在大学校园里,她一边勤奋学习文化知识,一边坚持刻苦训练。

  2015年,获得了国家一等奖学金和励志奖学金。在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上,获得79公斤级举重的季军。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