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韩淼雨事迹
2016-08-27 20:11:49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韩淼雨,女,1988年7月出生于黑龙江省集贤县,2014年5月以单招形式考入哈尔滨体育学院,冬季奥林匹克学院运动训练专业14级5班,担任班长。

  一个八零后,一个残疾人,一位母亲,同时也是一名大学生。三岁的时候就因为一场意外的火灾失去了左腿,身体大面积烧伤,成为了残疾人,但是她并没有因此沉沦,八岁时她第一次安装上假肢,她拼命练习走路,摩伤了腿部还坚持练习行走。她乐观坚强,2004年她成为了黑龙江省残疾人运动员,她刻苦训练,克服困难,顽强拼搏,从2005年参赛以来在全国各大比赛中名列前三,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获得女子举重67.5公斤级亚军,之后的几年中她收获了爱情,组建了家庭。2014年在产后不足一年的情况下她考入哈尔滨体育学院。

  在校期间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一等奖学金;荣获2011年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举重项目女子67.5公斤级亚军、2015年第九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举重项目女子73公斤级亚军。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