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郭文文事迹
2016-08-27 20:11:49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郭文文,齐齐哈尔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无机非金属材料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他来自甘肃农村,家境贫寒,母亲多病,弟弟在长春中医药大学上学,兄弟两人学费全靠贷款。

  面对贫困的家境,他积极乐观、自强不息,为了减轻父母的负担,他每个假期都带着弟弟一起出外打工。为了更好地照顾父母,他将远在甘肃的父母接到自己身边,在老师的帮助下,郭文文的父亲也找到了合适的工作。他一边努力学习,一边照顾患病的母亲。母亲初来北方,由于水土不服加上身体虚弱,引发了肺部感染住院。他在紧张学习的同时还要去医院照顾母亲,他每天必须早早起床,安排好母亲在医院的事宜后再赶回学校上课。但并没有因此耽误学业。

  他刻苦学习,成绩在班级始终名列前茅,先后获得新生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等。他在勤工俭学的同时科学安排课余时间,积极参加学院教师的科研小组,2015年他获得了学校第十八届大学生科技节《第五届新材料新技术比赛》三等奖,并参加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计划项目。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