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陈客举事迹
2016-08-27 20:11:49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陈客举,佳木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焊接技术与工程专业2013级学生,中共党员。

  2009年大学专科毕业后,陈客举便有了一份公务员的工作。两年后他毅然决定重考大学,2013年考入佳木斯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他比任何人都珍惜重返大学校园的机会,图书馆、教室、实验室,都留下了他辛勤的汗水和足迹。2014年,陈客举的母亲因心脏血管堵塞急需手术治疗。他四处奔波,多方筹集,终于为母亲做了心脏支架手术,但自己却没有了上学读书的经济来源。2015年,哥哥在部队因公牺牲,大伯突发脑出血造成下肢瘫痪,生活不能自理。作为家族中唯一的男子汉,他又肩负起了照顾大伯的重任。为了贴补家用,他便忙里偷闲去打工挣钱,发传单、搞促销、做生意、上家教、举广告牌、做临时清洁工等等。2016年1月,陈客举用所获得的国家奖学金在母校巴彦县高级中学设立了“圆梦”助学金。他累计无偿献血1200ml,并向中国红十字会捐献了自己的造血干细胞。

  他多次获得校级奖学金、国家奖学金,荣获省“三好学生”和校“十佳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