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孙继帅事迹
2016-08-27 20:11:49 来源: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孙继帅,大庆医学高等专科学校护理系2014级护理1班学生,班长,护理系学生会体育部部长,校排球队队长,出生在山东省阳谷县的迷魂阵村。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黑龙江省代表。

  2015年元宵节傍晚,村里村民燃放烟花引燃秸秆堆,引发大火。孙继帅意识到,大火如果不及时扑灭,就会危及附近村民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他迅速投入到救火行动中,他从附近村民家里拎水奔赴火灾现场,由于天气干燥,火情愈发凶猛,在孙继帅号召下,村民们自发找来各种工具救火,经过半个多小时的努力,由于扑救及时,火被扑灭。然而孙继帅却瘫坐在地上,右脚踝剧痛,原来在救火过程中,孙继帅扭伤了右脚,造成骨折,而他却忍着剧痛,坚持到救火的最后一刻。2015年孙继帅因救火被共青团黑龙江省委推选为中华全国学联第二十六次代表大会黑龙江省代表,与会期间,他结识了贵州师范大学研究生舒梦月,两人共同策划筹建以关爱留守儿童公益项目--“晴天小屋”。

  孙继帅获得“励志奖学金”,多次荣获“铁人奖励基金特殊贡献奖”、“优秀团员”、“大庆荣誉市民”等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孙宇

【专题】2015-2016年度全省高校教师年度人物、大学生年度人物暨道德模范人物(群体)候选人事迹展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