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省提升社区“两委”成员专业化要求
2016-08-28 07:04:07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闫一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28日讯 近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全省城市社区党组织和居民委员会换届选举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对全省城市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意见》明确指出,将获得国家社会工作者职业水平证书作为候选人条件的重要内容,进一步提升社区“两委”成员专业化水平。

  据悉,《意见》在候选人条件方面提出了“两个鼓励、六个提倡”的举措,拓宽了选人视野,明确了用人方向。此前,我省还曾以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名义下发过《黑龙江省社区工作者管理实施办法(试行)》,提出了:“按照社区工作专业化、职业化要求,凡符合全国社会工作者水平考试报名条件的社区工作者,都应当参加该水平考试;对于不符合报考条件的社区工作者,鼓励他们接受在职学历教育、改善知识结构后报考。”并要求:“以市(地)为单位推行社会工作师资格专项补贴政策。对于已考取社会工作师和助理社会工作师资格的现任社区工作者,按规定兑现相关待遇。”

  通过“鼓励报考”、“优先推选”、“兑现待遇”等一系列政策措施,我省促进了社区工作者向专业社会工作者转化,从而打造了提升社区工作者专业化、职业化水平的“绿色通道”。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