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黑龙江马拉松赛事即将开启伊春站大庆站
2016-08-28 08:51:55 来源:东北网  作者:孙晓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8日讯(记者 孙晓锐)今天上午在哈尔滨举办的2016国际马拉松赛受到各界广泛关注。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近期黑龙江马拉松赛事还将在9月11日举办伊春森林马拉松赛,9月25日举办大庆国际马拉松赛。

  黑龙江是全国夏季最凉爽的省份,夏季平均气温在20℃左右,具有最合适的湿度,空气质量优良,堪称“天然空调”。是清凉宜人、干爽舒适的避暑胜地,也是举办马拉松等户外休闲运动的最佳省份。

  为此,黑龙江省委省政府决定充分发挥龙江夏季极致的生态资源优势,在每年的6月至9月期间,举办黑龙江系列马拉松赛。这种系列马拉松赛也开创我国马拉松运动的先河,得到国家体育总局和中国田径协会的大力支持。

  黑龙江马拉松系列赛是由中国田径协会、黑龙江省体育局、省内部分市(地)政府联合主办,以哈尔滨国际马拉松赛为龙头,省内其他城市马拉松赛为依托,借鉴国内外其他马拉松品牌赛事的成功经验,打造的国内知名马拉松系列赛事,并逐步与国际接轨,成为具有世界影响力的马拉松赛事。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2016哈尔滨国际马拉松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