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双鸭山
搜 索
双鸭山市宝山区推出惠民新政 低保人员免费就医
2016-08-28 13:38:4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杨军 杨昕宇 刘晓云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28日讯 前不久,双鸭山市宝山区低保户于云龙因脑血管病住院治疗,与以往不同的是,受益于宝山区新推出的低保人员免费就医惠民新政,这次治病他没用交一分钱医药费。

  宝山区是双鸭山市的老矿区,辖区贫困人口多,弱势群体多,下岗职工多,“看病贵、看病难”一直是困难群众面临的一大难题。宝山区在经济增长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不利局面下,坚持优先发展民生,自今年4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对低保家庭成员进行就医解困帮扶。

  宝山区低保救助中心主任刘君告诉记者,按照宝山区帮扶低保家庭就医解困办法,低保户在区医院就医,住院费用由区民政局、区医保办和区医院三方共同承担,住院前不需要缴纳抵押金,所需费用医保办报销65%,且直接与医院结算;民政部门二次报销剩余费用的70%,最后的10.5%费用由医院承担。截至目前,已为202名低保家庭人员提供了免费就医帮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