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绥化庆安绿色水稻文化节开幕 大米订货会同时开启
2016-08-28 13:48:2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史志强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8月28日讯 27日,伴随着阵阵稻香,由省农委、省商务厅、绥化市政府等部门主办的2016绥化庆安绿色水稻文化节在庆安县开幕,国内京、津、粤等10余省市及省内近300家企业参展,庆安大米线上线下订货会同时开启。

  本届文化节主题为“好稻天成,齐聚庆安”,旨在弘扬庆安县百年稻作文化,叫响“庆安大米”品牌,搭建经贸合作、文化交流平台。据了解,庆安水稻种植面积155万亩,是我省4个百万亩水稻种植县之一,该县有68家稻米加工企业,加工能力为200万吨左右,95%达到绿色标准。2005年,庆安县被国家确定为“全国首家绿色农业示范区”。2006年,“庆安大米”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认证。2015年,庆安绿色有机食品水稻产业实现产值18.3亿元。本次文化节,举办了“龙江稻米·庆安论坛”、基地考察、民俗文化展示等活动。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