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金杯车定员9人硬塞21人 司机涉嫌危险驾驶被刑拘
2016-08-29 07:39:00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国玉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9日讯 目前,肇东不少农民利用闲暇时间到哈尔滨打工,主要干一些装修的力工,但每天往返成了一个问题。别说,就有司机觉得这是一门生意,每天负责接送,15元一位的价格还算不贵,但却干了一件不厚道的事。原本自己的金杯面包定员是9人,他每次硬塞21人,发现前面有交警临检想躲避的时候,被交警及时发现并查扣,现在驾驶人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罪已被刑事拘留。

  23日凌晨,绥化交警支队肇东大队五站交警中队在301国道肇东市至万宝镇路段巡查。凌晨4时30分许,在肇东市与哈市交界路段,发现黑A587SA号金杯牌面包车“形迹可疑”,司机发现交警后有意避让,同时车内好像人员特别密集。民警将其拦停检查发现,该车核载9人,但实载居然达到21人,严重超员达130%。民警随后依法将驾驶人(也是车辆所有人)张某传唤到大队进行调查,车辆暂扣。据张某供述,他收取乘车人每人每天15元车费,运送他们到松北“大岗”找活干。目前,张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交警部门提醒,目前即将进入秋收农忙阶段,农闲出来打工的农民陆续返回,交警将不定时对各个路段进行巡视,车辆所有人不要抱有侥幸心理超员、超载。如果发生交通意外,后果不敢想象,一经查扣,将按上限严肃打击处罚。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