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六年募集款物近12.46亿元
2016-08-29 08:26:2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博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29日讯 28日上午,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哈尔滨召开,会议选举产生了省慈善总会第四届理事会理事、会长、副会长和秘书长,刘东辉当选为会长。会上,10家企业向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共计1125万元。

  大会审议通过了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收支情况报告。

  报告指出,6年来,黑龙江省慈善总会立足于我省基本省情,充分结合自身实践,大胆借鉴省内外同行优秀经验,对如何开创龙江慈善事业进行了有益探索。累计接受捐赠款物总额12. 46亿元,其中执行国际药品援助项目金额11. 07亿元,接受善款1. 38亿元,接受物资折价187万元。

  探索开通网站、微信、支付宝、PO SS机刷卡等新型捐赠模式,推动慈善募集渠道不断拓展。率先在省本级整合服务团队27个,人数达4. 5万人,并结合各分队人员构成特点,确定了环保宣传、扶贫支教、爱心捐赠、扶老助残、公益晚会、法律援助、应急救援等服务专长,使志愿服务工作领域得到进一步拓展。

  六年来,近17万群众获得了不同形式的捐助,累计支出救助物款12亿元。

  会议提出,省慈善总会是我省慈善事业发展的重要见证者和推动者,在今后的工作中,省慈善总会要做公开透明的表率,做改革创新的典范,做专业化、职业化的先锋,为龙江慈善事业的发展发挥好带头作用,贯彻实施即将出台的《慈善法》,全面推进慈善事业各项工作,为构建幸福和谐龙江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会现场,立国集团有限公司,哈尔滨三善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向黑龙江省慈善总会捐赠善款共计1125万元。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