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两兄弟考上重点高中无力支付学费 爱心人士捐款2.1万元资助
2016-08-29 08:28:05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爱心人士捐款

  东北网8月29日讯 近日,哈市呼兰区腰堡街道办事处水师村孪生兄弟许东明、许东亮考上重点高中,因家庭贫困无力承担学费欲放弃学业,乡亲为兄弟俩凑了一万多元学费。27日,哈市多名爱心志愿者联合为兄弟俩捐款2. 1万元,孩子的学费和生活费也有了保障。

  27日15时许,爱心志愿者一行来到了许东明和许东亮的家,弟弟许东明代表哥哥收下了爱心人士为他们送来的爱心捐款。“我考了517分,哥哥考了491分,哥哥没发挥好,本来我爸和我妈不想让哥哥念了,虽然我们很想上学,家里负担太重,他们还有病,谢谢叔叔、阿姨对我和哥哥的帮助,我们一定好好学习不辜负叔叔、阿姨的期望。”腼腆的许东明激动地说。

  爱心人士代表杨先生说,他们得知孪生兄弟中考成绩优异却因家庭贫困想要放弃学业的事情后,专门派代表实地了解情况,确认情况属实后大家自发为两孩子捐款2. 1万元,“孩子这么优秀因为没钱放弃学业太可惜了,考虑到孩子念高中以后还要继续上大学,学费加上生活费也是不小的开销。只要家长能保证捐款都用在孩子身上且孩子成绩不下降,我们打算长期资助这两兄弟,希望两个孩子将来回报社会、报效国家,也呼吁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