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第十一届“龙江文博会”今日闭幕 已有近万市民参观
2016-08-29 09:20: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雪莹 李巍 张宇驰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29日讯 历时5天的“文博会”,将于29日落下帷幕。据悉,开幕至今,已有近万市民前来参观。有人倾心于“组团”参展的景德镇陶瓷,有人沉醉于国际书画展,有人称赞黑龙江日报报业集团“龙江家书”有一种直抵人心的温暖……“文博会”仅剩一天,赶快来领略展品风采,把喜爱的展品带回家吧。

  赏珠宝玉器鉴根雕红木……逛A馆感受品质生活的魅力

  文博会A馆绝对算得上宝贝频出,今年汇聚了逊克玛瑙、台湾七彩玉、龙泉宝剑、红木根雕、旗袍、靺鞨绣、紫砂壶等众多精品。其中,玛瑙玉石和旗袍,受到爱美女士的喜爱。“平时没机会去旗袍店,也很少有场合能穿旗袍,这次本来就想逛一逛,没想到爱不释手,已经试了好几件了,真的很显气质。”桑女士一边挑选,一边笑呵呵地说道。

  企业人员和新婚小夫妻更倾心于红木家具。“我老公很喜欢,放在家里很高档。”市民韩慧欣说道,“我们想买一组沙发,价格微贵,但用料确实很好,花纹非常精致,据说升值空间很大。”

  油陶剪纸国际精品书画……逛B馆走进高雅“艺术地带”

  踏进B馆,一股浓浓的艺术气息扑面而来,我省不同风格的展品,及俄罗斯、乌克兰精品油画,让艺术爱好者沉醉。

  哈尔滨漆画、齐齐哈尔玛瑙、大庆油陶、绥化猛犸象化石……满目都是珍品、精品。“我印象最深的是猛犸象化石,这次带孩子来长长知识,挺有收获。”市民王先生说。而位于齐齐哈尔展区的满绣、剪纸、葫芦烫画,也深受欢迎。“买了几张剪纸画,手真巧,剪得可精致了。”市民张阿姨拿出一张小猴子的剪纸对记者说。展馆另一大重头戏,就是国际精品书画展。其中,乌克兰精品油画展区,吸引了不少人拍照。

  景德镇陶瓷真人鬼屋……逛C馆在刺激中放松心情

  C馆内容最丰富,包括景德镇陶瓷展、国家非遗项目展,以及首次引进的世界名人蜡像馆和真人鬼屋。

  本次有84个专门展位设立景德镇陶瓷,让“爱瓷人”过足了眼瘾。世界名人蜡像馆也让不少市民在家门口,就能和大腕拥抱、拍照。真人鬼屋则充满了神秘与刺激,墙上用红色“油漆”涂写的各种“警告”字样,不禁让人毛骨悚然。“里面伸手不见五指,很恐怖。”赵先生说道。

  此外,在阳光大厅,还有恐龙展,孩子们可以在这里与会动的霸王龙、牛龙、重爪龙来一场亲密接触。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