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易产生安全隐患 “兴世达”、“狮龙”等10批次电动自行车上黑榜
2016-08-30 07:53:29 来源:生活报  作者: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8月30日讯 29日,记者从哈市市场监管部门获悉,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流通领域电动自行车产品进行了抽样检测,由于最高车速、限速装置、制动断电装置、欠压保护功能等项目不达标,“兴世达”、“狮龙”等品牌10批次电动自行车产品不合格。

  据介绍,电动自行车的最高时速不能超过20公里/时,“兴世达”、“陆驹”等品牌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超过国家标准,对消费者来说容易产生安全隐患。“圣宝妮”、“狮龙”等品牌电动自行车限速装置等项目不合格,“玉铃王”、“彩梅”等品牌电动自行车组合件振动强度等项目不合格。

  哈市市场监管部门提醒消费者,选购电动自行车要看电机、电池、充电器和控制器四大件,查看使用说明书、产品合格证是否齐全有效,注意索要质量证明材料和三包规定。此外,一些消费者在选购电动自行车时,追求负载能力大、速度快、行驶里程长,但事实上太重、太快的电动车反而不容易操控,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