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七旬老人用镜头记录牡丹江大桥华丽蜕变
2016-08-30 09:57:42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晨报  作者:马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2016年3月

2016年8月

 

2016年8月

2015年8月

2015年9月

  东北网8月30日讯 一年的时间里,数百张照片记录了牡丹江大桥拓宽工程从动工到主体完工的整个过程。我市摄影爱好者刘凯老人,用镜头见证了牡丹江大桥的华丽蜕变。他表示,拍摄大桥对他的意义远远超过了摄影兴趣的范畴,作为家乡的摄影人,他要把这些照片珍藏,以留给后人更多的回忆。

  自十六七岁玩胶片相机到现在,我市摄影爱好者刘凯已与相机为伴50多个年头。如今年已七旬的他依然活跃在我市摄影圈内。熟悉他的人,不论年少都喊他“凯哥”。“凯哥”老师告诉记者,2004年开始,他将摄影风格转向纪实,主要记录城市变化、乡村建设、市民生活等。就拿2015年8月25日开工建设、今年8月15日主体完工的牡丹江大桥拓宽工程来说,“凯哥”老师一有工夫就挎着相机来到施工现场,拍摄工程进展和施工的场面。翻看老人拍摄的照片,从工程建设伊始,一直到主体完工,各个阶段的场面一应俱全,甚至连石材栏杆、桥身雕花他都一一收入镜头。

  刘凯说,作为牡丹江的摄影人,把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记录下来是义不容辞的责任,拍摄牡丹江大桥拓宽工程对他来说是一种使命,每一个人都应该为城市建设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