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民生
搜 索
哈市查25家游泳馆15家不合格 人和国际健身等在列
2016-08-30 21:33:20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商晓卓 张海霞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0日讯 截止30日哈市卫生监督所对全市25家游泳场所进行检查,15家游泳场不合格!

  10时许,哈市卫生监督所来到位于香坊区中山路上四季上东小区内的游泳池进行检查,执法人员检查了游泳馆的卫生许可证和经营许可证,两证均合格。进入游泳大厅,现场没有人游泳,会所负责人介绍,他们的会馆实行的是会员制,只有业主才能在这里游泳。

  执法人员用余氯检测设备对泳池内的水质进行检测,检测结果显示泳池内余氯含量为0.4mg/L。据哈尔滨市卫生监督所环境卫生科科长祖玉梅介绍,按照规定泳池水中游离性余氯应为0.3mg/L-0.5mg/L之间,该游泳馆符合国家所规定的标准,水质正常,市民可以放心在此游泳。之后,执法人员来到游泳馆内的过滤、消毒水的设备间,设备运转正常。

  11时许,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位于香坊区旭升南街103号的绿海华庭小区内的游泳馆。游泳馆内悬挂的卫生许可证有效期到2018年,泳池内有10多名市民正在游泳,执法人员进入到地下一层的游泳大厅,对泳池内的水质进行余氯检测,检测结果为0.5mg/L,处于标准范围内。随后,执法人员来到游泳馆内的设备间,过滤及消毒水的设备没发现异常。

  绿海华庭会所经理张静波介绍,“飞鱼游泳俱乐部”水质污染导致孩子生病事件发生以后,他们引以为戒缩短了泳池换水间隔时间“天热的时候大约1到2周换一次水,每次换水需要注入351吨水,每吨水的价格是16元左右,人工、加热、消毒等成本大约1万元到2万元之间,游泳的价格是10元游3个小时。”

  张经理说,夏天天气炎热,来游泳的市民出汗后身上分泌的皮脂增多,不冲澡便进入泳池,水中尿素含量便会超标,造成池水严重污染。泳池内都张贴着进入泳池之前须知的事项的通知,但是还是有很多市民无视通知,不冲澡直接进入泳池,并且还有很多小孩子不听劝告在泳池内小便,这些不当做法都会严重污染泳池水质,希望前来游泳的市民能够遵守相关游泳规定,共同创造一个良好的游泳环境。

  哈市卫生监督所卫生环境科科长祖玉梅介绍,“飞鱼游泳俱乐部”水质污染导致185名儿童身体不适的事件发生后,哈市卫计委制订了《哈尔滨市游泳场馆专项整治方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对游泳场所专项检查工作,截至8月30止,共检查25家游泳馆,其中合格8家,不合格15家,不合格原因包括水质不合格,消毒设备不完善,健康证过期等。2家馆因设备维护停业,对不合格游泳馆,执法人员现场依法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立即整改,市民游泳过程中若发现问题可向卫生监督部门举报。

  不合格游泳馆名单

  1、哈尔滨哈西万达广场有限公司万达嘉华酒店

  2、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游泳馆

  3、黑龙江正明实业有限责任公司正明锦江大酒店

  4、哈尔滨人和国际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盛和店

  5、哈尔滨人和国际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民益街店

  6、哈尔滨人和春天健身俱乐部有限公司

  7、黑龙江大学游泳馆

  8、东北林业大学游泳馆

  9、东北农业大学游泳馆

  10、黑龙江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

  11、南岗体校游泳馆

  12、辰能物业游泳馆

  13、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游泳馆

  14、爱动健身俱乐部游泳馆

  15、悦城会馆游泳馆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