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两万多现金和重要文件失而复得 请吃饭付酬金均被婉拒
2016-08-31 09:54:24 来源:大庆网  作者:辛士丽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8月31日讯 8月26日,大庆市民李伟光给记者打来电话,表扬并感谢让胡路区西寨邮政储蓄银行的两位员工——刘颖和吴海艳拾金不昧,将捡到的手包和手机归还给自己。包里有两万多元现金,而比现金更重要的是,包里还有好几张欠条以及几份合同,这些想补都补不了。

  事情发生在7月29日。当天下午,由于朋友来了,李伟光喝多了。17时左右,李伟光乘坐出租车在西寨下了车。他到家后,想打电话给朋友报平安时,发现手机不见了。

  李伟光的爱人孟祥华在家里四处寻找,也没发现李伟光的手机。这时候夫妻俩才发现,手包也不见了,一定是落到车上了。李伟光和爱人赶紧下楼去找出租车,但是车已经离开了,车牌号也没有记住。

  正当孟祥华心急如焚、李伟光也发蒙的时候,孟祥华的手机响了,来电居然是用丈夫李伟光的手机打的。对方是一位女士,她告诉孟祥华,她和同事在出租车里捡到了一个手包,让他们不要着急了。

  大约半小时后,李伟光和孟祥华见到了捡钱人——刘颖和吴海艳。她俩是让胡路区西寨邮政储蓄银行的员工,下班后约好去吃饭。上了出租车后,坐在车后座上的吴海艳发现了棕色手包和手机。两个人通过查找手机上的联系人,找到了李伟光爱人的电话。

  面对失而复得的手包和手机,李伟光和孟祥华激动不已,想请二人吃饭,对方婉拒;用现金酬谢,也被拒绝了。李伟光和孟祥华心里更是感动。为了表达谢意,两人给刘颖和吴海艳送去了一封感谢信。但他们觉得一封感谢信还不足以表达心中的谢意,于是又联系了记者,想通过媒体感谢捡钱的人。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