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陆昊在牡丹江绥芬河调研时强调:全面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推动产业项目与创新驱动、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协同发展
2016-09-01 07:57: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日讯 8月29日至31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深入牡丹江和绥芬河市,就产业项目及园区建设、旅游养老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深化对外开放、推动创新创业等工作进行调研。

  在海林食用菌产业园、牡丹江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穆棱经济开发区和绥芬河国林木业城、跨境电商监管区,陆昊详细了解园区项目建设、技术研发、产品营销、税收等情况,对园区加强专业化建设,为入区企业提供金融、物流、配套服务进而集聚产业项目给予肯定。

  牡丹江地区有丰富的旅游养老产业资源,陆昊先后考察了横道河子中东铁路建筑群、牡丹江怡馨园棚改和养老社区、镜泊湖怡康养老服务中心、镜泊小镇等,对省政府镜泊湖干休所打破事业体制采用企业化方式运营养老服务和牡丹江市将养老服务融入住宅小区的做法给予肯定。他说,要转换机制,用企业化方式经营政府系统掌握的旅游养老资源。旅游养老产业营销省级层面做全省整体推介,地市层面做区域内景区产品集成营销,各机构做点上营销。地方政府要做好交通组织、公共医疗服务等配套服务保障。镜泊小镇要尽快建好污水处理设施,使主体已经建成的小镇能够用起来,并采用公司化运营。横道河子可定位于历史文化遗址与自然生活的结合,补充完善餐饮等服务,使小镇更有吸引力。

  陆昊在红星集团和芬河帝堡酒庄考察时,对两家企业重视技术研发,聘请德国、荷兰、法国等技术专家提高产品品质给予肯定,同时指出企业要注重营销,舍得在营销上花精力、投资金、请高手。

  在绥芬河考察公路口岸、火车站、综合保税区以及兴盛公司时,陆昊强调,绥芬河要突出口岸功能,以口岸带动贸易,贸易带动加工和物流,把进出口交易环节更多吸引到当地,创造更多税收。同时要以百年口岸的历史文化元素带动旅游业发展。

  在听取工作汇报后,陆昊指出,牡丹江市委市政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今年对黑龙江发表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各项工作出现了新的局面:上半年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形成并储备了一批重点产业项目,涌现出相对专业、聚集程度较高的产业园区和产业聚集区,旅游养老等服务业发展出现新势头,创新创业方面积极探索。绥芬河与中林集团合作建设的林木加工专业化园区、跨境电商监管区建设水平较高,保税区出现了更多需要保税功能的项目,口岸功能不断提升。牡丹江推动加快发展有基础、有条件、有潜力,希望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努力走在全省前列。

  陆昊强调,当前要全面深入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要认识到中国经济发展出现的新变化,特别是消费对经济增长贡献率不断提高,我省在若干产品和服务领域有供给优势;还要认识到世界范围内新技术变革背景下的国内新技术、新业态、新商业模式发展以及对创新创业的重要作用,进一步梳理发展具体路径,努力形成蓬勃发展的局面。关于下一步工作,陆昊强调,一要把产业项目建设与创新驱动特别是新技术、新业态和新商业模式应用并重。二要把发展传统产业与新兴产业特别是优势领域的新兴产业、服务业并重。三要整体推进铁路、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坚持功能符合需要、注意集约节约。四要进一步推动对外开放。深化对俄合作要关注俄资源、技术、文化、市场和优势产品,深化对韩合作要关注人流、韩优势产业领域、技术和资金。五要认真研究商业模式,抓好税收生成和城乡居民收入,进一步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六要影响和带动企业家增强营销、合作、规模效益、关注新商业模式等市场经济意识,进而提高企业竞争力。七要持续大力度优化发展环境。

  调研期间,陆昊还考察了牡丹江友搏药业、蚁聚创客空间、等离子体物理应用科技有限公司,绥芬河秘密交通线纪念馆等历史遗址以及城市建设、夜间商旅文化设施服务等。

  省直有关部门、牡丹江及绥芬河市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彭佳丽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