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组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
2016-09-02 15:57:49 来源:东北网  作者:卢大千 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2日讯(卢大千 记者 雷蕾)按照省委统一部署,十一届省委第九轮巡视采取“一对一”、“一托二”、“一托三”的方式,对36个党组织开展巡视和巡视“回头看”。截至9月2日,16个巡视组已全部进驻被巡视单位,近期进驻的单位包括:省委老干部局、省贸促会、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总工会、省地方志办公室、省政府研究室、省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省外事办公室、黑龙江广播电视台、省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省委统战部、省委政策研究室、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省委党校、省政府法制办公室、省民政厅、省机关事务管理局、省民族事务委员会(省宗教事务局)、省统计局、省广电网络集团等20家省直单位和双鸭山市。

  本轮巡视按照突出政治巡视的要求,重点关注被巡视单位(部门)7个方面的问题:一是党组(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情况;二是推进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省委决策部署情况;三是机关党建工作情况;四是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五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六是选人用人情况;七是优化发展环境情况。同时,还将结合被巡视单位实际,把握历史文化、行业、领域特点,坚持什么问题突出就盯住什么问题,精确发现,定点突破,发挥巡视的威慑力。

  巡视动员会上,各巡视组组长作动员讲话,强调指出:巡视组要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的实施办法,突出政治巡视重点,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共性问题,同时注意发现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问题根源,盯住关键少数。“回头看”巡视将认真对照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报告,深入检查重点问题的整改情况,“解剖麻雀”、“窥斑见豹”,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的,将按照新颁布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的有关规定,建议并督促有关部门严肃问责,坚决把党内监督的严肃性和制度刚性约束力体现出来。各巡视组将认真把握和处理好巡视、发展、稳定的关系,严格依照《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巡视授权的范围、权限、方式开展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着力发现问题,实事求是向省委汇报巡视情况,按照省委要求用好巡视成果。

  省委常委、统战部长孙尧,以及其他各被巡视单位(部门)党组织负责人在巡视动员会上表示,对各单位(部门)开展的巡视,是省委对被巡视单位(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一次全面监督检查,也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党性会诊”、“廉政把脉”和“政治体检”。一定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视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着力增强接受监督检查、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巡视组的具体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严肃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和支持巡视工作,实事求是提供情况、反映问题,认真整改巡视发现的问题,共同完成好省委交办的巡视任务。

  各巡视组值班电话、接收短信手机号码、邮政信箱、邮政编码、接访地址见《黑龙江省纪委监察厅网站》公告。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