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市民消费
搜 索
冰城居旅游出行城市第5 韩国泰国成热门
2016-09-03 17:00:46 来源:生活报  作者:刘欣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3日讯 进入9月,学生党陆续开学,热闹的暑期出游旺季随之拉下帷幕。2日,记者从多家旅游电商网站了解到,今年夏季冰城人出行跃居国内出行城市的前10位,此外多家旅游平台的数据还分别对今年暑期冰城游客的出游人次、最爱的出境游目的地、习惯偏好等进行了分析。

  国内游大家都玩啥?

  这些目的地除北京人文特色显著外,其他基本都与纳凉避暑有关。其中,上海迪士尼乐园在6月16日开园后,成为今夏亲子游必去的主要目的地之一。

  出境游大家都去哪?

  根据同程旅游网的数据显示,今年夏天出境游同比增幅超两成。35%的出境游游客选择韩国,30%的游客选择东南亚,而前往东南亚的游客中超过85%的游客选择泰国。此外,俄罗斯也是出境游热门,人数是欧洲游客的3倍。

  前五目的地

  韩国

  泰国

  日本

  俄罗斯

  巴厘岛

  错峰游很小众?

  根据同程旅游网的数据显示,9月上旬仍是错峰出游热,环比9月底10月初的价格,9月上旬错峰出游实际差不多是高峰价格的6折,不少家庭选择错峰出游。截至目前,9月上旬出境错峰游预订同比去年增幅超过155%。

  三大错峰游目的地

  九寨沟、厦门、上海

  冰城人特爱出去逛?

  而在旅游出行城市前十名中,冰城今年首次跃居第5位,去年冰城并未上榜前10。相比一线城市,有钱又有闲的二三线城市的小伙伴们正成为旅游出行的主力军。此外,在暑期出游性别分布中,男女比例各占33%和67%,超过半数的出游人群为女性。

  出游真能说走就走吗?

  百度糯米数据显示,自2016年以来,从网站下单到真正出游的时间间隔变得越来越长,并不能“说走就走”。

  间隔时间

  1月13.76天2月9.19天3月9.47天4月8.13天5月11.59天6月11.29天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