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经济
搜 索
弘扬抗战精神传承伟大友谊 中俄“双子城”唱响“共同的歌曲”
2016-09-04 06:52:00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静 李帮宏 那可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4日讯 3日,在边城黑河,黑龙江省军区和俄罗斯联邦安全总局阿穆尔州边防局共同举办了庆祝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1周年暨中俄睦邻友好合作条约签署15周年活动,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李雷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一曲曲铿锵有力的歌曲在边城唱响。省军区“北疆兵歌”演出队和俄罗斯“边疆之魂”歌唱团联袂演唱了二十余首经典抗战歌曲,携手传承着当年两国军队用鲜血凝聚的伟大友谊。

  据悉,此次活动于2日先期在俄罗斯布拉戈维申斯克市举行,双方代表团先后瞻仰了无名烈士墓,并举行了阅兵仪式。当天上午,在布拉戈维申斯克市,数千名群众手捧鲜花,自发来到胜利日广场和黑龙江畔,他们冒雨参加活动,共同见证这一难忘的时刻。3日,中俄两军代表团和黑河市老战士代表、社会各界人士以及数百名群众自发来到苏联红军烈士塔和王肃烈士墓前,共同祭奠在当年为解放当地牺牲的烈士们。活动中,中俄两国“双子城”的群众热情参与,用各种形式表达对英雄的崇敬之情和对中俄两国世代睦邻友好的深切期盼。

责任编辑:吕博

李雷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