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中秋临近月饼市场奇葩口味齐现身 居然还有小龙虾
2016-09-05 09:26:26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樊孟男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超市内月饼热销

本土老字号品牌散装月饼

  东北网9月5日讯 距离中秋佳节还有十几天的时间,月饼界也到了一年一度最热闹的时候,小龙虾、菌菇等馅儿“网红”月饼赚足了眼球。近日,记者走访哈市各大商超及月饼品牌门店发现,各种月饼正在热卖,主打传统口味,但也不乏新口味。今年,礼盒装月饼价格都很亲民,均在一二百元左右。包装风格一改以前清一色的“中国风”,时尚、卡通等风格的包装更吸引年轻消费者。

  小龙虾馅儿

  跨界成“网红”月饼

  每年中秋节,月饼界都会涌现出一批让你意想不到的另类月饼,今年,小龙虾馅儿月饼成了月饼界的“网红”,这小龙虾月饼什么样呢?从网站上的小龙虾月饼照片来看,金黄色的月饼酥皮上盖印着一只红色的小龙虾,掰开后露出三四个鲜嫩带汁的完整小龙虾肉球,极度刺激你的食欲。

  记者在某电商网站上找到一家店在出售小龙虾月饼,其价格不菲,一件6枚就卖到138元,已累计售出1000多件。众口难调,购买评论中显示,有人觉得好吃有人吃着不习惯,大多数网购小龙虾月饼的网友是跟风图个新鲜,满足自己的好奇心。记者走了哈市几处商圈,均未看到销售小龙虾月饼的实体商家,购买小龙虾月饼的主要渠道以网络为主。

  礼盒包装玩起时尚“撞色”

  记者了解到,本土知名品牌月饼售卖数量占八成左右,其他是外埠老字号月饼及非知名品牌本土月饼。知名品牌散装月饼价格相差不大,按块出售,大块价格多在8元至12元之间,小块价格多在5元至8元之间,还有五枚一包简装月饼,价格在50元左右。很多顾客的购物车里都放着三五块月饼,市民王女士说,看见了就买几块先吃,过节用的还不着急买。

  在盒装月饼销售专区,各品牌月饼礼盒的普遍售价在几十元到三四百元不等,大概七成的月饼礼盒价格在一二百元之间,相对价格高些的在千元内。导购员说,百元左右的礼盒卖得最好,月饼品种大众化,价格不高,送给亲朋好友既大方又实惠。在各品牌柜台上的月饼礼盒中,有几个礼盒由于包装新颖格外抢眼。这边亮粉色与海蓝色以黄金分割比例拼接,再覆盖上发亮的条纹,玩起了时尚感极强的“撞色”,那边一只卡通白兔借着满月的光亮,手捧月饼蹲在树下微笑,玩起了小清新的“手绘”。导购员告诉记者,这些打破传统“中国风”的月饼礼盒很受年轻人欢迎,刚刚就有一对小情侣买走了四盒。老年人口味传统年轻人爱小清新

  记者查看了五家品牌月饼的口味,发现每种品牌都包含川酥、五仁、枣泥、蛋黄白莲蓉等基本的传统口味,有些品牌在名称和配料上加以“包装”,如精致多仁月饼、奶黄味白莲蓉月饼等。在保持传统的同时也在风格上越来越丰富,主要有广式、滇式、奶酥、苏式、哈式几种风格。在口味上也不乏创新,桂花龙井梅月饼、红酒樱桃月饼、榛子巧克力月饼等口味层出不穷。

  百元左右月饼礼盒内,既有传统川酥等口味,又有清新的水果口味等搭配,很符合大众口味。在二百元及以上的礼盒中则出现了贵妃荔枝月饼、伯爵红茶月饼、XO干贝月饼等让人有新奇感的口味。业内人士告诉记者,中老年人选择川酥、五仁等传统口味的居多,年轻人则喜欢口味清淡些的,如水果味、奶酪味,今年到目前来看,还是传统月饼销售得更好一些。

  除了超市、蛋糕店等月饼销售渠道,冷饮店、咖啡店也在中秋节期间推出月饼及礼盒,印着品牌Logo的咖啡口味月饼、点缀得如花朵般的冰淇淋月饼,极具小资情调。在价格上,也是走高端路线,一枚冰淇淋月饼价格88元,一盒咖啡口味月饼439元,据咖啡店店员介绍,来店里买月饼的基本上都是年轻的高消费群体。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