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生活资讯  >  天气出行
搜 索
哈市交警及城管部门联合开展专项治理 大发市场周边清爽顺畅了
2016-09-06 09:52:31 来源:黑龙江晨报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6日讯 为缓解二环沿线交通拥堵状况,9月1日起哈市交警部门联合城管部门针对康安路沿线电动车等商家经营外溢、占道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

  经先期规范、清理,往日人行道电动车林立、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人行混杂的状况已明显改观,人、车各行其道,交通秩序趋于良好。

  电动车退道入店人、车各行其道有序通行

  在对大发市场门前沿线静态交通秩序加强治理同时,针对对面电动车商家经营外溢占道及机动车违停情况,辖区中队加大了查处力度。5日上午,在康安路东侧,原先连成片的电动车商家为吸引顾客在人行道上摆满待售车辆的场景已被有序通行的人流所取代,非机动车道上也仅有个别车辆临时违停。

  执勤民警介绍,原先因为商家经营占道,人行道被完全挤占,行人被迫在车道上通行,加之个别车辆违停,人车混杂秩序显得非常混乱。之前交警部门也多次清理过,但由于店家间互相攀比,只要有一家违法占道,其他商家相互仿效,使得该问题一直无法得到有效解决。

  近日,交警部门与城管部门再次集中约谈所有商家,并结合当前二环交通状况严峻性开展宣传倡导,得到了所有商户配合和支持。

  目前,所有商家已将待售车辆全部集中入店,人行道畅通无阻。一电动车商家负责人表示,从售卖摩托车起,周边所有商家基本是在外边摆摊,这次经交警和城管集中约谈和相关宣传,意识到自己的行为不仅严重影响了交通环境,还会加大对沿线通行压力。

  捷达违停司机睡着了

  5日10时50分,哈市交警顾乡大队执勤交警在康安路辅路巡逻中发现一辆黑LY9468号捷达车距离路边一米外停车,占用了半排机动车道。交警走到车辆驾驶室旁边时发现,驾驶人疑似正在睡觉。

  经询问,被叫醒的驾驶人表示在此停车是为等在大发市场中购物的朋友。距其违停地点不足20米的桥下停车场就有十多个明显的空泊位。交警在依法对其做出罚款100元处罚后,要求该驾驶人立即驶离。

  违法驾驶员得知必须被罚:那就停这吧

  5日11时许,交警发现在康安路与通顺街交口附近公交站旁,有3辆电动车和一辆黑M 5366C号轿车集中违法停放。民警先后找来了用于送餐的三辆电动车车主要求他们驶离,并对无主违停机动车进行照相取证并张贴了违停处罚告知单。该车驾驶人随后找到交警,在得知无法撤销罚单时,男子念叨着:“那就停这吧。”经民警教育批评,该男子将车辆驶离。

  执勤交警介绍,对于机动车违停,严重影响沿线通行秩序,经告知后拒不驶离的,交警部门可以使用拖车将车辆拖离至不妨碍交通的地点。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