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外籍小伙"穷游"亚洲被困高速 巡逻民警掏腰包帮其支付车费
2016-09-06 20:15:04 来源:东北网  作者:王忠岩 葛金鑫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6日讯(刘滨 记者 王忠岩 葛金鑫) 5日,黑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民警在G1京哈高速公路巡逻期间,发现一名俄罗斯男子在高速公路路内行走。经查,该俄罗斯男子准备去长春。在高速公路交警的帮助下,该男子顺利登上开往长春的汽车。

  9月5日,民警将在高速公路上行走的俄罗斯男子带离危险路段。

  据介绍,5日14时30分左右,黑龙江省高速公路交警支队哈双大队勤务三中队中队长吴浩同民警刘浩男、赵鑫宇驾驶警车在辖区高速公路内巡逻时发现,一名外籍男子在高速公路上行走,十分危险。

  经过英语沟通,民警了解到,该男子是一名来自俄罗斯的大学生,不会讲中文,只会说一点简单的英文。他来中国的目的是想从这里开始穷游亚洲,这是他毕业的课题。他准备从哈尔滨去长春找他的朋友,但是身上没钱,想搭车,又因为语言不通,高速公路旁一直也没人停车。

  在民警对这位俄籍男子身份确认后,男子向民警求助说很饿,想要一些吃的,并且是否可以为他去长春提供一些帮助。民警刘浩男了解情况后,主动为他买来面包、火腿肠和水,并为他准备了一些路上吃的东西。

  中队长吴浩向支队指挥中心报告了情况后,经上级同意并通过单位与客运站沟通预先为这位俄籍男子预留了哈尔滨到长春的座位,并为其自掏腰包支付了车费。

  民警帮助俄罗斯男子登上去往长春的客车。

  临上车前,俄籍男子向民警同志要联系方式,说回国后会向我们的民警表示感谢。

  民警刘浩男告诉他,非常赞赏他这种旅游方式的勇气,嘱咐他无论走到哪里一定要注意安全,只要在中国的土地上,无论什么时间、什么地点,有困难了,要时刻记得第一时间向中国警察求助。俄籍男子听后竖起了大拇指。

责任编辑:张广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