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将健康融入各项工作
2016-09-08 08:12:15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蒋国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省政府常务会议强调

  充分听取社会各界意见标本兼治推动龙江产业转型贯彻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将健康融入各项工作

  黑龙江日报9月8日讯 7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陆昊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传达中央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环境保护工作初步反馈意见和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精神,听取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及我省贯彻落实意见、全面清理规范省政府部门行政权力中介服务进一步简政放权的汇报,讨论《黑龙江省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推进意见(讨论稿)》《黑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讨论稿)》和《黑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办法(讨论稿)》,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传达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我省的初步反馈意见,强调各地各部门既要重视反馈提出的具体问题,更要从根本上,特别是在理念和思想自觉性、工作标准、推动工作力度、严格执法等方面寻找差距。要高度重视督察过程中反映出来的一些干部报喜不报忧问题,建立制度对主观故意不报重大工作问题的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传达了全国政协东北三省工业转型升级问题专题协商会精神,强调要充分听取社会各界对龙江发展的意见建议。推动龙江经济转型升级要坚持标本兼治,引导转变思想观念需要过程,解决产业结构调整需要时间,但对阻碍经济发展的明显错误要坚决及时纠正。

  会议指出,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是新时期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述了健康中国建设一系列重大问题,具有重大指导意义,是指导健康中国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李克强总理对全面深化医改、加快发展健康产业等作出了全面部署。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首先要深刻领会把握中央提出的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

  同时结合龙江实际,突出抓好重点工作。一要坚持预防为主,继续深入推进健康龙江行动,在社会上持续倡导保持早睡早起等健康睡眠习惯,引导纠正高盐、高油等不良饮食习惯;二要突出基层,建立城市大型医疗机构与基层社区医院的医联体,解决基层医疗机构的医疗水平和信用问题,落实3年向乡镇医院补充3000名医学院毕业生计划,并实行动态补充机制,在城市中探索家庭医生机制;三要按全国医改节奏,有针对性解决龙江突出问题;四要充分发挥龙江人才资源优势,系统推动健康产业与体育、旅游、养老、绿色生态食品等产业融合发展,既让人民群众提高健康水平,又促进龙江产业转型。

  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促进医药产业健康发展推进意见(讨论稿)》,强调要在医药企业发展的共性问题上,把注重资本市场和营销摆在突出位置;有针对性地突出北药材的开发;用合理途径加强合作性研发,充分发挥哈尔滨医科大学、黑龙江中医药大学在药学方面的学科优势。

  会议原则通过《黑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讨论稿》和《黑龙江省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办法(讨论稿)》,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龙江法治建设的重要而明确的要求。法治政府建设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是吸引留住人才、营造公平公正发展环境的重要保障。各级政府公职人员不仅要带头遵法守法,更要带头执行各项规章制度,用制度规则意识促进法治意识形成。

  会议强调,全面清理规范行政权力中介服务是优化发展环境的重要工作。通过前期自行清理和贯彻国务院新取消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工作部署,我省对省政府各部门的346项行政权力清理规范了254项,保留了92项,总清理规范比例为73.4%。下一步要加强清理规范事项的事后监督,保留的事项要规范程序,明确收费标准。

责任编辑:王辉

黑龙江省省长活动报道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