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搜 索
哈尔滨铁路国际集装箱中心站
2016-09-09 18:23:58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哈尔滨铁路国际集装箱中心站,位于哈尔滨市香坊区,在既有滨绥线新香坊站南侧,处于滨绥铁路、香福路、香明街、香河路合围区域内,东西长1.5公里,南北宽1公里。工程于2013年6月开工建设,总投资为7.78亿元。2015年5日14时10分,编挂40辆集装箱的X86919次集装箱班列驶出哈尔滨铁路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将从绥芬河铁路口岸出境,经由俄罗斯东方港,最终抵达韩国釜山。这是该中心站试运营以来开出的首趟中亚班列。

 

  哈尔滨铁路国际集装箱中心站工程主要包括车站作业区、集装箱作业区、特货作业区、快运作业区等四个功能区建设。新建车站作业区是对既有新香坊站进行扩建,延长到发线有效长度,提高接发列车能力。新建集装箱作业区主箱场装卸作业区按2个线束布置,每线束设2条装卸线,有效长1050米,主要负责铁路集装箱运输。新建特货作业区设装卸线3条,主要负责小汽车和冷藏货物运输。新建快运作业区设2条线路1个站台及站台货物仓库,主要负责行包、行邮运输。

责任编辑:刘博

【专题】黑土地 开往金秋的列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