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媒体曝光台
搜 索
涉嫌虚假标注日期 “日健”月饼三个批次被停售召回
2016-09-10 07:44:0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田芳 陈明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0日讯 9日,哈市食药监局通报了中山市华隆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日健”牌3批次礼盒月饼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该月饼的经销商已主动召回3批次产品,哈市食药监局的执法人员监督商家暂停销售,并对涉案食品进行抽样检测。

  据了解,7日,哈市食药监局执法人员接到消费者反映,购买的“日健”牌礼盒月饼上面有两个生产日期,一个在盒子背面印着2016/08/08字样,而另一个日期是隐藏的,需要用吹气的方法才能显露出2016/ 07/14字样。该月饼的保质期只有两个月,如果按照隐藏的日期计算,中秋节前这盒月饼就过期了。消费者表示,自己分别购买了多盒“日健”牌感恩送福和马到成功系列的礼盒月饼,几乎每盒月饼都存在这种现象,通过吹气的方式,有的能看清隐藏日期,有的只能隐约看到几个数字,而且这些隐藏的日期也都不一样,这个牌子的月饼在哈市多家大型超市都有销售。

  8日,哈市食药监局对哈市道里区世纪联华超市(顾乡店)等部分商超进行了现场检查,发现“日健月饼—马到成功”“日健月饼—感恩送福”“日健月饼—御品鲍鱼”三个系列月饼存在涉嫌虚假标注生产日期的违法违规行为。目前,哈市食药监局已对上述食品的供应商进行责任约谈和相关调查取证,该供应商主动承诺召回上述产品。哈市食药监局同时在哈市范围组织清查,分别采取清查进货来源渠道、监督商家暂停销售、对涉案食品抽样检验、委派专人到生产厂家调查取证等措施。

  对此,哈市食药监局提醒消费者,如发现食品有安全问题,请及时拨打投诉举报电话12331。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