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黑龙江综合  >  文卫·体育  >  体育
搜 索
奥运冠军焦刘洋冰城“蝶变”美丽新娘 新郎是室内设计师
2016-09-10 07:53:15 来源:生活报  作者:张涛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0日讯 9月9日,在中国人心中,这个日子寓意“天长地久”。就在这一天,伦敦奥运会女子200米蝶泳冠军、26岁的冰城女孩焦刘洋,在家乡哈尔滨完成“蝶变”,与爱人杨晨光步入婚姻殿堂。3年前的巧遇相识,到如今的终成眷属,焦刘洋开启了她人生中的新一段旅程。

  出嫁就要美美哒 生活里也带着拼劲

焦刘洋婚礼现场。

  赛场上的焦刘洋,除了超强的实力,最让人叹服的还有她的拼劲。2008年北京奥运会,她和队友刘子歌一起打破了200米蝶泳世界纪录,仅以0.54秒的差距落后于刘子歌屈居亚军;四年后到了伦敦,同样是200米蝶泳项目,她终于实现了奥运金牌梦。更令人津津乐道的是,2011年,作为军人的她参加完在巴西举行的世界军人运动会后,马不停蹄地赶到上海,把世界游泳锦标赛200米蝶泳冠军收入囊中。

  赛场外的焦刘洋,又把赛程上拼劲“移植”到生活,活得漂漂亮亮。短短的时间内,她把婚房布置得妥妥当当,获赞无数。9日一早,她又坐在了梳妆台前,披上洁白的婚纱。她的家中处处可见纪录她赛场上飒爽英姿中照片,而梳妆台前的她又展现着一种别样的清丽可人。透过镜子看到女儿漂亮的模样,母亲刘淑华一直笑,挡在身后的二姨也许是想到了曾经的点滴,偷偷落泪。有摄影师要求拍摄母女二人拥抱的画面,焦刘洋说:“不拍拥抱的,一抱该哭了。”

  要娶冠军不容易 新郎冲破重重考验

  翻阅相册时,亲戚们发现一张焦刘洋脚踢新郎的照片,一旁伴娘团窃窃私语,她们早已准备好了考验新郎的各种难关。

  新郎杨晨光也是哈尔滨人,不过常年旅居加拿大,是一位室内设计师。3年前,两人在加拿大邂逅时,杨晨光竟不知道面前的女孩是已经荣誉等身的奥运冠军。后来在接触中,两人发现他们不但是哈尔滨老乡,连双方的父母也互相认识。3年间从相识到相恋,杨晨光终于抱得美人归。

  不过,想娶奥运冠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9时许,当新郎来到焦刘洋家接亲时,早就扬言“只认红包不认人”的伴娘团,对他和伴郎团的考验也开始了:第一关,伴郎团将每人一罐冰凉的雪碧一饮而尽;第二关,新郎要在一张印满印的纸板上找出哪一个是焦刘洋的;第三关,新郎被蒙上眼睛,从冰桶里摸出一组麻将牌,组成焦刘洋的手机号码,不会玩麻将的他最后在大家的帮忙下勉强过关……闯过一关又一关,最后杨晨光用一曲吉他弹唱,敲开了焦刘洋的闺房。进入闺房内,单膝下跪的新郎认真地读完焦刘洋给他拟定的保证书,并发誓照做,焦刘洋这才亲吻保证书通过。最后,新郎一句“老婆,我只爱你”,焦刘洋很快转身与杨晨光相拥。

  掀开人生新一页 换种方式继续精彩

  经过伴娘团、新娘的重重考验,新郎面前还有最后一关。改口环节,也是这对新婚夫妇考验的最后环节。焦刘洋的父母在得到女婿的承诺后,接过小夫妻的敬茶,仍然再三叮嘱他们好好过日子。合影过后,焦刘洋与父母都留下了眼泪。看到母亲流泪,焦刘洋赶忙去帮着擦眼泪,焦妈妈却笑着说,“孩子不要哭,妈妈这是幸福的眼泪,开心的眼泪。”

  从这一天开始,曾经叱咤泳池的焦刘洋就将开始她新的人生旅程。近几年,焦刘洋已渐渐淡出赛场。目前在广州、深圳都有以焦刘洋名字命名的游泳俱乐部,她以这样的方式延续着自己的游泳事业。她曾表示,也要把游泳俱乐部开回哈尔滨,让家乡的孩子也能在泳池中找到快乐,追逐梦想。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