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哈尔滨
搜 索
女子抱娃打掩护地铁里偷手机 竟是家族团伙
2016-09-10 10:02: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李明哲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0日讯 如果有女子抱着孩子从身边经过,大多数人都不会认为她是小偷,但偏就有两名女子以这种方式分散人的注意力,在哈市地铁博物馆站里扒窃一部手机和钱包。哈市警方将二人控制后又抓获她们的上线,打掉一个盘踞在哈市南岗商圈的家族扒窃犯罪团伙。

  8月9日16时许,哈市公安局地铁分局博物馆站派出所驻站民警罗楠在博物馆地铁站警务室进行视频巡逻时,发现站内有两名抱孩子的女子形迹十分可疑。正当他想寻找两人进行盘查时,正好有市民来报警,称她包内的苹果5S手机和钱包被盗。民警怀疑先前发现的两名女子有作案嫌疑,根据视频中两人的步行方向,在大世界商场门前将两人控制住,并从其随身物品中当场查获两部涉案手机和1个钱包,其中就有报警人丢失的物品。

  两名女子向警方交代,她们之所以抱着3岁的孩子,就是为了分散别人的注意力,当日她们趁被害人经过人群拥挤的地铁大厅出站时,偷走她随意放在包内的手机和钱包。

  随后,警方又于8月11日在呼兰区学院路附近抓获该扒窃团伙的上线、主要犯罪嫌疑人买某。买某带领他的妻子、侄子、侄媳、3名幼童从沈阳流窜至哈市,那两名女子便是其妻子和侄媳。她们总是抱着幼童行窃,分散别人的注意力,扒窃财物有手机、钱包、现金等,但她们大多只偷苹果手机,盗窃来的赃物交给买某销赃和分赃。目前,警方已刑事拘留3人,核实案件5起,缴获涉案手机3部、现金近一万元及其他贵重物品,案件还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