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北大荒纪念馆里的歌声
2016-09-12 07:31:58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陈宝林 徐明辉 董新英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在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内,考察人员触景生情,情不自禁地齐声合唱《北大荒人的歌》。

  黑龙江日报9月12日讯 初秋的兴凯湖,苍茫壮阔。11日下午,坐落于湖畔的北大荒开发建设纪念馆迎来了省委省政府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会与会者一行。

  在纪念馆内,与会人员认真听取讲解,观看图文史料。当讲解员孙溶婧讲到开发建设北大荒的艰辛岁月以及北大荒建设者群像的内容时,朗诵了一首郭小川的诗歌《刻在北大荒的土地上》:“继承下去吧,我们后代的子孙!这是一笔永恒的财富——千秋万古新;耕耘下去吧,未来世界的主人!这是一片神奇的土地——人间天上难寻……”铿锵有力的诗句,仿佛又把人们带回了当年以王震将军为代表的老一辈拓荒者筚路蓝缕艰苦创业的难忘岁月。大家表情凝重。朗诵完毕,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参观即将结束时,当有领导问起小孙会不会唱《北大荒人的歌》时,孙溶婧说:领导我不一定能唱好,但我想试试。于是她站在王震将军的雕像旁,清了清嗓子,深情地唱起了这首让几代垦荒人魂牵梦绕、耳熟能详的《北大荒人的歌》:“第一眼看到了你,爱的热流就涌进心底。站在莽原上呼喊,北大荒啊,我爱你。爱你那广袤的沃野,爱你那豪放的风姿。”随着这歌声,大家不约而同地打着节拍一起合唱:“几十年风风雨雨,我们同甘共苦在一起,一起分享春光的爱抚,一起经受风雨的洗礼……啊,北大荒我的北大荒,我把一切都献给了你。”

  这满怀深情的旋律,回荡在偌大的展厅内,唱出了大家共同的心声,引发了与会人员强烈的情感共鸣。当下,我省正处于攻坚克难的爬坡过坎关键阶段,落实好总书记视察黑龙江讲话精神,需要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精神与情怀,从北大荒精神、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等宝贵的精神财富中汲取强大力量,不断开拓进取。

  从这一意义来说,此次推进会,不仅是谋发展、议振兴的现场会,更是一次提振士气的“寻精神之根、补理想之钙”之旅。让广大党员干部深受教益,进一步增强干事创业的紧迫感与使命感。当他们带着这满满的收获回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时,一定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大的干劲继往开来,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为落实总书记讲话精神、奋力闯出振兴龙江的新路子建功立业!

责任编辑:王辉

【专题】奋力走出黑龙江全面振兴新路子

【专题】黑土地 开往金秋的列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