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2016年夏秋季征兵结束 新兵启运工作全面启动
2016-09-12 09:40:44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秦勤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2日讯 寄语殷殷叙别情,军歌嘹亮送儿行。9月10日,32批新兵陆续登上列车奔赴火热的军营,标志着牡丹江市2016年夏秋季新兵启运工作全面启动。预计本次新兵启运工作将于本月中旬结束。

  当日,在牡丹江火车站候车大厅,前来送站的家属络绎不绝,合影、拥抱、依依惜别,勉励新兵要立足军营建功立业,在军营生活中健康成长、百炼成钢。大三学生张廉浩光荣地转型成为一名新兵,轻抚着胸前的大红花,他自豪地说:“能穿上这身绿军装圆了三代人保家卫国的梦想,到部队会充分发扬年轻人拼搏奋斗、永不服输的精神,在强军路上书写无悔青春。”随着列车缓缓驶离牡丹江火车站,新兵们带着亲人的期盼,肩负着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奔赴全国各地。

  记者从牡丹江市征兵办了解到,按照黑龙江省征兵工作会议精神,牡丹江市征兵工作紧紧围绕“坚决完成征兵任务,努力提高兵员质量,大幅提高大学生征集比例”的总体目标要求,下手早、动作实、力度大,较好地完成了年度征兵任务。牡丹江市新兵派驻的省份增加,兵员最远将抵达浙江、安徽、西藏和新疆等。大学生参军热情空前高涨,大批高学历、高能力的年轻人志愿参军入伍,全市850名新兵中,大学生新兵超过40%,奔赴新疆、西藏的大学生新兵比例则高达65%,兵源质量进一步提升。牡丹江市今年加大了预征新兵役前教育培训的力度,通过进行体能训练,加强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法制教育,端正预征青年入伍动机,激发了他们参军报国的积极性,为预征新兵顺利入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