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声称奶牛被抽油机“砸死” 夫妻伪造现场碰瓷
2016-09-12 10:26:51 来源:大庆网  作者:温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伪造的现场。

  东北网9月12日讯 这年头,为了弄到钱,有些人道德沦丧,已经没了底线,什么套路都使,路上碰瓷讹人钱财,已经不算什么新闻了。

  大庆市肇州县永乐乡就发生一起怪事,一头奶牛被“砸死”在抽油机下。牛主人自己报案称,自家的牛被抽油机砸死了,让企业负责人到现场,看看怎么赔付,一开口就要8000元钱。

  牛被“砸死”

  9月2日下午,大庆市采油八厂四矿保卫队,接到404队队长报案,在该队永100-66抽油机下面,有一头奶牛死亡,牛主人要求赔偿8000元钱。

  保卫队立即赶到现场,看到一头黑白花奶牛,侧躺在抽油机安全护栏上,鼻孔处有少量血迹流出,一台黄色铲车停留在距离井场约20米处。

  报案人员是一名男子,站在死牛旁边。据他讲,自家的奶牛在这里吃草,中午他回家吃饭,下午来的时候,就看见奶牛躺在这里,已经死了,而且现场磕头机安全围栏,在牛死的旁边倒了一块。

  保卫人员问这名男子,现在这个季节,为什么放牧不派人看护?不担心跑到庄稼地糟蹋庄稼吗?这名男子说,他就回家吃饭的工夫,谁知道会出现这种事。

  没说几句,男子有些不耐烦了,让保卫人员找负责人,语气很强硬,问谁说了算,说了不算的别瞎掺和。

  面对男子的急躁,保卫人员在现场进行仔细勘察,发现很多不对劲儿的地方。

  现场存疑点

  保卫人员围着井场转了一圈,感觉事情有些蹊跷,这几天一直下雨,地上湿漉漉的,如果是被抽油机平衡块砸死的,那抽油机附近,为什么没有牛蹄印记?

  从安全栏焊接的距离分析,牛很难钻到防护栏里去,抽油机周边10米以内连草都没有,牛为什么要往里钻?如果是被平衡块砸死的牛,护栏应该是向外倒才对,现场护栏是向里倒的。

  另外,被砸死的牛,现场应该有血迹喷溅,挣扎痕迹,可这些痕迹都没有。更引起保卫人员注意的是,旁边还停着一辆铲车,仔细看,车斗里沾满牛毛,井场上还有这台车进出的痕迹。

  细心的保卫人员顺着这个车辙,一直捋到两公里外的报案人家院里。种种迹象表明,井场不是第一现场,这是有预谋移动牛尸体、敲诈企业行为。而报案人贾某,一口咬定是放牛时发生的事故,非要向企业索赔。

  碰瓷被拘

  保卫人员立即向大庆市肇州县公安局报案,公安局领导非常重视,立即派出刑警、技术科、事故处理等部门,联合对这个案件进行调查。

  通过现场勘察,拍照取证,走访排查,案情真相很快露出水面,在大量的证据面前,报案人承认了故意敲诈企业的事实。

  原来,犯罪嫌疑人贾某和李某是夫妻,是肇州县永乐乡一个养牛户。前两天,他们家这头奶牛病了,找兽医看也没见好。

  9月2日上午10点多,李某在草原上放牧时,这头牛倒地不起,他们找到一台铲车,把牛运到家中,兽医用了20多瓶药,也没有把牛救过来,近万元买的奶牛就这样没了吗?家人一合计,把眼光瞄向了草原上的抽油机。

  贾某雇佣一辆铲车,在光天化日之下,把死牛运到井场,扔到抽油机下敲诈企业,没有想到演技太拙劣了。经公安机审理,贾某和李某的行为属于敲诈未遂,根据相关法律给予行政拘留15天,罚款1000元。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