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内聚散户外拢客商 交易平台助海伦甜菇娘插翅腾飞
2016-09-13 07:56:40 来源:东北网  作者:陈显春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3日讯(记者陈显春)今年,绥化海伦市菇娘种植面积高达3万亩,产值近2亿元。针对种植户散种、散销不成规模的问题,当地政府及时引入黑龙江省海合菇娘种植服务公司做为该产业交易平台,对内聚集种植户对外聚拢客商,使海伦富硒菇娘插上翅膀飞向全国市场。

工人正在挑选装箱。

  菇娘种植在海伦市共和镇具有百年历史,2016年该镇菇娘种植面积达2万亩,在该镇带动下,周边乡镇如联发乡、百祥镇、海兴镇、丰山乡和前进镇等地种植面积也近万亩,总产值近2亿元。可是,这些乡镇菇娘种植仍处于散种、散销阶段,尤其是种植户不能与销售市场形成及时有效对接,严重影响了市场规模的扩大和销售价格的稳定。亟需一个大型的交易平台,做为产业龙头来引领菇娘产业做大做强。

交易平台贮存库里待售的菇娘。

  于是,2016年5月11日,在海伦市共和镇成立了黑龙江省海合菇娘种植服务公司,该公司作为东北地区最大的甜菇娘交易平台,不仅建设1万平方米的贮存库和2万平方米的停车场,还具有技术指导培训、品种研发、物资供给服务、产品检测检验、销售服务网络、销售市场拓展、产品深加工研发及客商接待服务等职能。尤其是注册了“海合一品”富硒甜菇娘品牌标识,使海伦菇娘具有了统一品牌,提升了海伦富硒菇娘的整体形象。

  据介绍,该交易平台的成立,既解决了菇娘种植散户散销的问题,同时把全国各地的经销商吸引到平台上来,在短时间内完成交易发货。目前,该平台交易量为海伦菇娘总产量的20%,产品销往北京、哈尔滨、大连、沈阳、深圳、昆明、香港等地。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