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让区对月饼店进行快检 "好味道西饼屋"两款月饼不合格
2016-09-13 10:51:03 来源:大庆网  作者:明星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工作人员对月饼进行快检。

  东北网9月13日讯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备受关注,从海产品检出含孔雀石绿开始,人们经历了苏丹红鸭蛋、三聚氰胺毒奶、地沟油、瘦肉精、塑化剂、毒豆芽……各种有害食品让人不寒而栗。

  眼下是月饼销售旺季,大庆市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利用新引进的设备对各品牌月饼进行检测,在一家西饼屋发现了问题月饼。

  突击快检3家月饼店

  往年,相关部门也会对各种食品进行抽检,但从取样到出结果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打个比方说,临近中秋,月饼成了热销品,对不同批次的月饼进行抽检后,等结果出来,这个批次的月饼早已经销售一空了,抽检也就失去了意义。

  为了堵住这个漏洞,大庆市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引进了食品快速检测设备,仅需几分钟,就知道样品安不安全。

  9月7日,记者和大庆市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快速检查室的工作人员,来到让胡路区3家月饼店进行快速检测。

  工作人员首先来到大庆市让胡路区远望某月饼店,随机选取了3种口味的月饼,用食品快速检测仪现场检测大肠杆菌和黄曲霉毒素B1是否超标。

  月饼被剪碎后,取样品2克放入离心管中,经过一系列步骤,检测结果出来了,3个样品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大肠杆菌和黄曲霉毒素均不超标,属于合格品。

  随后,工作人员来到位于银亿小区的华联超市,对散装月饼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结果同样是阴性,属于合格品。

  当天下午,记者和工作人员来到大庆市乘新二小区的“好味道西饼屋”,检测了3种口味的月饼,在这里发现了问题。

  两款月饼黄曲霉超标

  大庆市让胡路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检查室主任邓炳辉告诉晚报记者,经过快速检测,“好味道西饼屋”有两款散装的月饼黄曲霉毒素B1超标,当场要求该店员工将这两款月饼下架,停止销售。

  邓主任告诉记者,黄曲霉毒素是一类真菌的代谢产物,有很强的毒性,破坏人体肝脏组织,粮食保存不当,就容易发霉变黄,产生黄曲霉毒素。他们将尽快联系有关检测机构,对月饼市场进行全面的检测,确保市民吃上放心合格的月饼。

  下一步,工作人员还将对大闸蟹、河蟹、饮料等相关食品进行检测,确保市民都能吃到放心健康的食品。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