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万人直播五花山:有一种原始叫卡伦小镇 有一种气势叫龙江第一湾
2016-09-13 16:08:01 来源:东北网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小米社区和一直播的网络红人在进行网络直播。

  东北网9月13日讯 9月11日下午,“万人直播五花山”活动一路向北,来到了大兴安岭图强林业局的卡伦小镇,被这里的原始风貌和人文气息所深深吸引。

  图强林业局独具特色的小木屋。(资料图)

  这里原叫“乌苏里浅滩”,面积约50余平方公里。清政府曾在这里设过卡伦,与俄罗斯进行边境贸易,当时小镇热闹繁华,后来随着卡伦贸易的萧条和终止而变得寂静下来。近年来,随着图强林业局大力开发旅游业,更名为卡伦小镇。这里有“中国最北地理坐标点”、龙江第一湾,“北点老人”故居、“北国擎天石”、思索湖、芍药观赏园、蓝莓采摘园等景点,每年都吸引大量游客到此游览,往日安静的小镇也逐渐恢复了生机。


 

  鄂伦春老夫妇在黑龙江打渔晒网,生活安静祥和。以江水中间为分割线,对面是俄罗斯。

  “北点老人”故居住着一对鄂伦春族老夫妻,老头叫郭宝林,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桦树皮制作技艺代表性传人。老两口是十八站的鄂伦春人,后到此定居,为来卡伦小镇旅游的游客讲解鄂伦春民族习俗,给大家展示桦树皮工艺。老两口非常热情好客,来往的游人都要去他家坐坐,与他们唠唠家常。老头虽然已经年过七十,但是依旧划船下网为老伴打渔,他们说黑龙江水哺育了他们一辈子。

  新的中国地理坐标最北点。

  在卡伦小镇,你能找到一个新的“中国最北点”的碑,据说这里的地理坐标已经被证实是中国最北地理坐标点。碑前是一片大豆种植区,这个季节的大豆田金灿灿的,远远望去像是江南的油菜花一样,非常漂亮。


 

  龙江第一湾的五花山色。(资料图)

  完成了“找北”之旅,活动组就来到了“龙江第一湾”,刚走下栈道台阶,在松树林中隐约看到山下江水蜿蜒,摄制组人员都惊呼“好壮观!”果然是一个拍摄的天堂。据介绍,这里是黑龙江上游一个自然天成的景观,黑龙江水从源头奔腾而下,进入此处江段,突然折成了长度达30公里的罕见的近似“Ω”大弯,江水绕过岛屿形成了半环状的金色沙滩。到了“五花山”的季节,静谧的黑龙江被姹紫嫣红的层层山峦包裹,湾内小岛小鸟伊人,山水相映,水势宽衍,气势磅礴。

  敬业的摄制组在拍摄鄂伦春老人打鱼的场景。

  短短一下午的拍摄与直播,摄制组人员和网络主播都倍感兴奋。从安静祥和的鄂伦春老人生活,到“最北点”前那一片充满丰收喜悦的大豆田,再穿越到龙江第一湾的大气磅礴,卡伦小镇无论从人文还是自然景观,都充满了人与自然和谐共处的美好。观看直播的网友也纷纷感叹,原来黑龙江不光冬天美,连秋季也这么吸引人,一定要到卡伦来感受一下原始的慢生活,看一下黑龙江源头的壮观景象。

[1]  [2]  [3]  下一页  尾页

责任编辑:彭佳丽

【专题】秋来龙江看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