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绥芬河边检站与驻地居民及俄游客联欢共庆中秋节
2016-09-14 15:54: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解培华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4日讯 中秋佳节到来之际,13日,绥芬河边检站邀请俄罗斯游客及驻地绥兴社区居民开展联谊活动,共庆中秋。

  据悉,官兵们拿出月饼和食品送给社区居民和俄罗斯游客。社区居民饱含深情演唱了歌曲《十五的月亮》表达对军人戍守边关,忠诚使命的敬意,俄罗斯游客即兴演唱了脍炙人口的歌曲《喀秋莎》表达了对中俄友谊的美好祝福。官兵还向俄罗斯游客讲解了中秋节的由来和习俗,引得俄罗斯游客惊奇连连,马上吃起月饼,并竖起大拇指不断叫好,表现出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活动过程中,警民还一起做游戏,抢凳子,击鼓传花等,大家传递着开心和快乐,不分年龄不分国界,情谊融融,欢声荡漾。

  通过开展活动,丰富了官兵的节日文化生活,减轻了官兵思乡思亲情,同时增进了警民关系,营造了警民和谐情谊深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