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政务·政策  >  政务
搜 索
黑龙江检验检疫局上半年签发原产地证书1.1万份 出口企业少交关税1800万美元
2016-09-15 07:10:26 来源:黑龙江日报  作者:贾若 苍璠 曲静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黑龙江日报9月15日讯 记者从黑龙江检验检疫局获悉,今年上半年,黑龙江检验检疫局共为全省出口企业签发各类原产地证书11904份,涉及出口货物金额47505万美元,为企业减免进口国关税1800多万美元。

  原产地证书是各国根据相关原产地规则签发的证明商品原产地的具有法律效力的文件,凭借原产地证书,我国出口货物可在缔约方享受优惠关税减免。近年来,黑龙江检验检疫局积极宣传原产地优惠政策,切实帮助省内企业用好原产地优惠政策,便利企业申报,提高签证效率,服务支持对俄贸易和龙江农产品及装备制造、医药等优势产品出口。

  改革业务模式,实现无纸化申报。目前全省有哈尔滨、牡丹江、黑河、佳木斯、绥芬河检验检疫局辖区内符合条件自愿申请的企业实现了原产地证申报无纸化,实现无纸化申报8401份。加大宣传力度,开展政策解读,引导企业充分利用自贸协定获得关税优惠。落实优进优出,推动装备出口。充分发挥原产地签证作用,助推黑龙江出口商品和装备制造业“走出去”,积极对企业的出口商品和国别进行甄别,建立2015~2016年黑龙江装备产品和机电产品出口自贸协定给惠国企业目录,确定10家重点出口企业,提升受帮扶企业的协定利用率和便利性。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