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稀罕事儿
搜 索
泰迪生病主人喂安瑞克后吐血 医生:宠物生病勿乱吃药
2016-09-15 08:28:41 来源:生活报  作者:王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5日讯 泰迪犬不进食又没有精神,主人认为它是感冒发烧了,就给喂了退烧药安瑞克,吃完后感冒没有好反而出现了吐血的症状,经宠物医院抢救后脱离了危险。

  13日,一只名叫毛毛的泰迪犬被送到了宠物医院,当时它呕吐不止、吐血还四肢无力,经医生询问,原来是主人给吃了人用药安瑞克。据毛毛的主人谢女士介绍,前两天毛毛一直没精神、不爱吃饭,后来连水都不怎么喝,她摸了摸毛毛的鼻子和身体感觉它在发烧,就找出安瑞克,冲了半包给毛毛喝下,本打算等毛毛喝完药就能慢慢痊愈,谁知烧没退下去却开始不停地呕吐,直到后来开始吐血站也站不住了,才赶紧送到了医院。

  据宠物医院医生宋旭东介绍,毛毛被送来后,已经出现了排尿量减少、呕吐等急性肾衰竭的症状,通过止血止吐输液利尿后脱离了危险。宋旭东表示,像毛毛这种主人给宠物自行喂人用药的情况并不少见,有些药物对人来说可以缓解症状,但由于物种差异,这些成分在宠物的体内无法代谢,继而就成了毒物,不但起不到治疗作用,还会威胁健康,甚至威胁到宠物的生命。

责任编辑:张广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