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佳木斯一工地排爆员徒手挖出14枚日遗毒气弹
2016-09-15 17:30:18 来源:生活报  作者:仲亮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生活报9月15日讯 8日下午,佳木斯市东风区高新技术开发区一家公司办公楼施工现场,工人使用钩机作业时,感觉触碰到坚硬物体,下来一看,原来是两枚圆柱形、锈迹斑斑的炸弹,工人立即报警,佳木斯市公安局东风公安分局民警及排爆专家赶到现场,妥善处理了炸弹。

  据佳木斯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支队长陈铭立介绍,接到报案后,指派排爆手胡志刚率领安检排爆大队赶赴施工现场处置。经初步勘察认定,两枚疑似炸弹物为芥子气弹,该炸弹威力巨大,至今虽时隔数十年,但这些弹药内未释放的毒气仍有极强的毒性,爆炸猛烈程度和杀伤力仍然很大,如不及时收缴和处理,可随时对群众生命安全构成严重威胁。而且该区域很有可能还有其他芥子气弹或炸弹的存在。

  胡志刚迅速带领特警队员拉起警戒带,疏散围观人员。并使用探测仪继续探测,先后发现了共计10余枚炸弹。排爆手胡志刚与队员立即商讨制定安全排险方案,对该区域进行探测排爆。为了防止意外,排爆队员先使用工兵锹划定、挖掘出大致范围,随后,徒手小心翼翼将炸弹一一挖出。

  经过一个多小时紧张而惊险的工作,特警队员们共挖出大小炸弹14枚,其中105毫米口径红色芥子气弹两枚,150毫米口径绿色芥子气弹12枚,这些炸弹疑似日伪时期遗留下来的,目前警方将这些炸弹送往武警支队专门保管。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