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经济·旅游  >  旅游
搜 索
两岸共赏中秋月 大型台湾旅游团在哈度佳节
2016-09-16 00:15:10 来源:东北网  作者:庄园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5日讯(记者 庄园) 15日,近300名台湾游客到访哈尔滨,在伏尔加庄园举办“海峡两岸中秋赏月”活动,度过了一个难忘的中秋佳节。

台湾游客举杯庆祝。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台湾游客在欣赏喷泉表演。东北网记者 庄园  摄

  月圆之夜,坐在俄罗斯风情的露天亭台,伴着水上舞台的形式丰富的俄式表演、绚烂的水幕喷泉和徐徐驶过的载着热情洋溢表演人员的邮轮,台湾游客们欣赏着异乡的月亮,感受着大陆人民的中秋气氛。

  台湾游客陈颜丞告诉记者,中秋节这个团圆的节日里,在台湾有着吃烤肉的习俗,此次来到哈尔滨过节心情很不一样,感觉很有气氛,并且吃到伏尔加庄园为精心准备的俄式大串和表演,感受到了一个和印象中不一样的东北。

  据了解,由哈尔滨旅游营销中心台湾合作方台湾喜鸿旅行社组织的此次活动,提前两个月在台湾媒体上预热收客,行程历时7-8天,途经长春、沈阳,哈尔滨,在哈停留两天。游客来自台湾各地各行各业,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26岁。据永安国旅负责人孙曼颖介绍,参加此次行程的游客们除了欣赏哈尔滨伏尔加庄园美景之外,还计划安排欣赏我省的五花山美景、体验农家采摘,并与哈尔滨市民互动。这是我省近年来首次接待如此多的台湾游客集中来哈共度中秋,不但表达了台湾民间民众对冰城夏都哈尔滨的向往,也表达出两岸同胞“共度中秋、贺团圆”的美好愿景。

  2015年,台湾居民赴哈尔滨人次达2.08万人次,同比增长24%,旅游成为两岸同胞交往交流、增进情感的主渠道。哈尔滨市旅游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旅游产品供给侧改革,丰富市场供给,不断满足两岸同胞日益多样的出游需求,为促进两岸旅游业共同繁荣进步和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做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