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大庆
搜 索
窃贼因偷配水间被抓 疑惑:保卫人员怎么会这么快发现
2016-09-18 09:31:38 来源:大庆网  作者:沈艳茹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原标题:一个窃贼的疑惑偷个配水间咋这么快被发现了

  东北网9月18日讯 近日,采油六厂保卫大队现场抓获一个窃贼,他只知道自己怎么被抓的,却不知道自己是怎么被发现的。

  8月23日21时左右,采油六厂保卫大队巡逻二队正在辖区内巡逻时,班长宋志军的手机突然响起,单位值班领导告诉他:36号配水间报警,让他迅速赶到现场查明情况。

  宋志军与两名队员离配水间还挺远,就看见配水间内有手电微光在晃动,窗户已经被人为撬开,不时有东西从屋里面飞出来,看来是有人正在室内实施盗窃。

  室内情况不详,不能贸然入内,他们决定来个守株待兔,由两个人负责在前面被破坏的窗户两侧蹲守,另外一个人负责监视后窗户。东西越扔越少了,不一会儿,一个黑影从窗户里跳了出来,还没等脚落地,就被等候多时的两名保卫队员按倒在地。

  被抓的窃贼马上恢复了镇定,满脸疑惑地问保卫人员:“你们是怎么发现我的,而且来的还那么快啊?”

  “只要你违法犯罪,被抓只是早一天晚一天的事。”保卫人员将带着疑问的嫌疑人扭送到让胡路区喇嘛甸公安分局。

  经审讯,窃贼刘某是创业集团外雇人员,施工单位离被盗现场约500米,看到配水间晚上没人看护,动了歪心眼。

  现场清点,被盗物品主要是员工的工作服、工具、铁锹等杂物,甚至还有油笔芯。

责任编辑:姜继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