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龙江大小事
搜 索
[编辑推荐]节后第一天不堵车不堵心的出行提示在这儿
2016-09-18 17:07:39 来源:东北网综合  作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 愉快的中秋小长假在广大上班族的依依不舍中就这么结束了,节后第一天,想要顺利出行、既不堵车又不堵心的去上班,那么你一定要看看小编的这些出行提示了。

  【节后路况】

  一、受不可预知的降雨天气、高速公路通行不免费,以及许多市民将外出游玩日期提前锁定在国庆节等因素影响,今年中秋节期间外出自驾游的车辆相比去年有所减少,并造成了市区内包括商圈、公园等场所周边交通压力的相对增加。

交警在博物馆路段执勤。(本网资料片)

  二、地铁、管廊等施工区域周边压力也不小,加之3天内婚庆车队的大批量出现,市区部分街路通行较为缓慢。【详细】

  【出行提示】

  一、提前返程,避免夜间行车。

  因今年中秋节自驾外出游玩车辆减少,公路上未必会车行不畅,但还是应尽量避开14时至18时之间的返程高峰,争取别把时间耽误在路上。尤其要避免夜间行车。

中秋假期,交警在岗执勤。(本网资料片)

  二、为早高峰做好准备,提前错时出行。

  节后,相对顺畅的道路又将在早晚时段呈现出通行高峰,市民也将要应对复杂的路况环境,为了顺畅出行,建议提前好好休息,避免第二天的疲劳驾驶;另外可做好提前错时出行的准备,避免路上车行不畅。

  三、调整心态,避免“路怒”。

  提前调整好心态,避免拿节日里车行相对顺畅和工作日车行不畅做比较,进而爆发“路怒”的症状。

  四、单号车辆注意避开限行路段。

  由于地铁施工,从2016年4月1日开始,道里区兆麟街、地段街、尚志大街、工部街、北安街实施单双号通行。对于违反单双号通行规定的车辆,将被处以罚款100元、记3分的处罚。 【详细】

道里区地铁施工实施单双号限行路段,已经设置明显警示牌。东北网记者白林鹤摄

  节后上班第一天,想要顺利上下班、做到不堵车不堵心,一定要记住这些贴心小提示哦!

  稿件内容由东北网新闻频道制作整理,未经授权请勿转载转发或镜像,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王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