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牡丹江警方截停流动“伪基站” 越野车发20余万条诈骗短信
2016-09-18 16:20:32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8日讯(记者 雷蕾)姐夫和小舅子,驾驶越野车跨省流动发送诈骗信息,没曾想到黑龙江不到一天,就被牡丹江警方抓获。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和叶某已被刑事拘留。

车里装载的伪基站设备。

  牡丹江市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查控中心成立后,依法、主动、及时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周边灰色产业,注重源头整治,最大限度地挤压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空间,提升对辖区“黑广播”、“伪基站”的打击力度。9月7日上午9时许,查控中心民警发现牡丹江市西安区长安街附近有多处伪基站设备发出的冒充某银行信用卡中心提升额度的诈骗短信。

  民警王春鹏、胡艳斌立即赶赴西八条路长安街附近进行工作,经过2个小时的侦查,发现信号源来自一辆车牌号为吉HGB3XX的深红色越野车,二人立即对该嫌疑车辆进行跟踪,同时联系其他民警在东七条路长安街将嫌疑人驾驶的车辆截停,并将车内两人控制。检查中,民警在该车后备箱底部搜出一部正在工作的伪基站设备。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陈某、叶某系姐夫和小舅子关系,二人无固定职业,姐夫陈某提议买设备发诈骗短信获利,二人五五分成。于是,二人以每小时400元的费用流窜帮人发送诈骗信息。8月份至今在吉林省长春市、敦化市、延吉市、珲春市及牡丹江市使用伪基站发送诈骗短信20余万条,获利一万余元。

  后据犯罪嫌疑人交代,6日晚,二人驾车来到黑龙江,原本打算在黑龙江省大干一场,没想到7日上午便被牡丹江警方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叶某因涉嫌破坏广播电视设施、公用电信设施罪已被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