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法治聚焦
搜 索
单身女轻信“附近的人”上当 以拨救灾款为由骗其近2万元
2016-09-19 11:21:20 来源:大庆网  作者:华浜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今年7月份,家住萨尔图区的丁凤芹(化名),去新村朋友家玩。她手机微信“附近的人”一直开着,晚上,一名男子加她为好友,丁凤芹闲来无事,就通过了。

  开始几天,两个人没有说话,后来男子主动找她聊天。男子说他是广州人,因妻子出轨,离婚了。并说想找一个东北女人,俩人好好过日子。

  丁凤芹也离婚了,对方的话让她很感动,觉得对方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她就把自己的情况,和对方说了。

  当晚,两个人还互相发了照片。丁凤芹见对方长得还挺精神,对他的印象更好了。

  从那以后,男子每天都在微信里和她聊天,说话也十分体贴。

  又过了几天,男子表示想和她处男女朋友。男子说他父亲和国家副总理是战友,他正在竞聘广东省省委委员。

  对男子“了解”越多,丁凤芹对对方的印象就越好,男子提出想和她处男女朋友时,她默许了。

  8月15日,男子说他负责管理广东省的救灾款,发给谁他说的算,并表示一个人可得救灾款60万元。男子说可以给丁凤芹一个名额,丁凤芹听了,暗自高兴。

  8月20日,男子说他第二天晚上的飞机,来大庆。转眼聊了一个多月,彼此已经产生了感情,丁凤芹也迫切想见到对方。

  8月22日,男子说他到大庆了,入住在喜来登大酒店,说想要见见丁凤芹。

  男子随后表态,见面之前要让她拿到60万元钱,算是见面礼。但要拿到60万,必须先交2%的税金,也就是1.2万元。

  丁凤芹就给对方汇过去了1.2万元。之后,男子又说救灾款是港币,港币兑换成人民币手续费挺多,另外,他和丁凤芹见面,得让丁凤芹保证他的人身安全,要上人身安全保险,男子说这些费用加起来需要5万。

  丁凤芹说自己没有那么多钱。男子说:“你没有诚意呀,没钱应该去借。”

  下午,丁凤芹就又给对方汇去了5000元。随后,她去喜来登找对方,可是没有找到。

  她给男子打电话,让男子出来聊聊,男子说保证他人身安全的钱不汇去,他不会出来。

  丁凤芹说:“你不出来,我就报警。”男子威胁她说:“你要报警,你会很惨!”

  丁凤芹感觉自己被骗了,就报警了。

  防忽悠专家团专家、市公安局刑侦支队侦查六大队副大队长郭宇说,此类骗子诈骗的手段,主要是冒充南方的官员,称自己有能力拨救灾款或者扶贫款,专门骗一些中年女性。

  一些中年离婚女性,想通过“附近的人”找到如意郎君,却不知道很多骗财骗色的骗子,就隐藏在“附近的人”中。这里提醒中年女性,加“附近的人”为好友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的花言巧语。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