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社会万象  >  真情时刻
搜 索
自制月饼送亲朋 中秋团团圆圆就是这个味
2016-09-19 11:23:24 来源:东北网-鹤城晚报  作者:梁曌子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农历八月十五,因恰值三秋之半,故名中秋。其始于唐朝初年,盛行于宋朝,至明清时,已成为与春节齐名的中国主要节日之一。尽管时代在变迁,但是国人对中秋节的感情却从未变过,他们用不同的方式欢度中秋佳节,表达对家庭的重视和对平安幸福的向往。

  自制月饼送给亲朋

  月饼是中秋节的代表,是团圆的象征。中秋节到来前,一部分市民选择自己动手做月饼,给家人带来了一份特殊的礼物。

  中秋节前一天,市民刘凤芹买回了紫薯、金瓜、莲子、山药、红豆等食料在厨房忙乎着。“在家自己可以做手工月饼,整个过程挺简单,而且不用担心任何添加剂,口感也好。”她说,做一盒月饼的时间不长,和面,包馅,压模定型全下来不足3个小时,还能针对不同人群调节口味。父亲患有“三高”,市面上的传统月饼高糖高油,自己动手可以做低油、低糖月饼,不仅健康,还能体验劳动的乐趣。当一堆原料变成一块块香喷喷的月饼时,刘凤芹的成就感油然而生。

  刘凤芹说,今年已经是她第三年自己做月饼了。前两年拿家人“实验”后,现在对月饼的口感有了底。今年准备多做一些月饼,过节送给亲人和朋友,和他们一同分享。

  多种形式开心就好

  对于中老年人来说,他们把中秋团聚看得比较重。家住建华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儿子、儿媳平时工作都很忙,没有时间,平时很少回家。这次中秋节,他和老伴儿做了一桌丰盛可口的饭菜,让一家人聚在一起吃了顿团圆饭。“孩子回来陪着我唠唠嗑,我心里特别高兴。”张先生开心地说,节日,过的就是这个团圆味。

  相比老人,中秋节日期间,一些年轻的市民用他们独特的方式度过一个别样的团圆节日。今年中秋假期,27岁的王先生带着父母在我市周边来了一次短途自驾游,过了一个不一样的节日。

  买吃的,规划路线,提前定宾馆。中秋前几天,王先生便开始为中秋自驾游准备了。“中秋节,如果假期全待在家里的话,也有点儿闷,所以趁着中秋节小长假,和亲朋好友一起去旅游。”王先生在一家国企上班,他表示,平时工作很忙,周末加班是常事,所以想出去走走。既能放松,也能度过一个不一样的节日。“平日父母很操劳,过节期间全家人一起出去旅旅游,带着他们放松一下。不论怎么过,开心最重要。”王先生如是说。

责任编辑:彭佳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