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绥化
搜 索
10个月兰西县男婴被热开水烫成重伤
2016-09-19 17:04:20 来源:中新网  作者:田少东 王甦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图为医生正为小梓博检查。田少东摄

  中新网哈尔滨9月19日电 10个月大的男婴小梓博在学步车内学走步时,突然发现灶台上搭拉下来的一根电线,好奇地将其拽下,结果灶台上的电水壶被拽倒,刚烧开的热开水将小梓博烫伤,现正在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抢救。

  据小梓博的父亲马超介绍:他家住在兰西县,他们夫妻俩共有2个孩子,老大马梓涵是女孩,今年10岁,正在小学4年级就读。老二马梓博,是男孩,刚出生10个月。12日7时30分许,马超出门干活,女儿马梓涵上学也不在家,家里只留有妻子李洪梅和10个月大的儿子马梓博。

  据小梓博的母亲李洪梅讲,当天7时左右,她在厨房用电水壶烧开了一壶水,水烧开之后,将电水壶放在灶台后离开。此时的小梓博正在步行车内学着走步,不知什么时侯走进厨房内,他一眼看见了灶台上搭落的电线,于是就用手抓住了电线,用力一拽把电线连着的水壶拉倒了,壶敞口正好朝向小梓博,滚烫的热开水顺着桌面流向小梓博一侧,流淌到幼小的小梓博的脸上、身上……

  当日9时30分,小梓博被当地120救护车紧急送到哈尔滨市第五医院烧伤科二病房,值班医生郑旺接诊检查,诊断为面、躯干、会阴、四肢二度、三度烫伤,面积为40%。经过7天的救治,小梓博仍未脱离生命危险。

  小梓博的父亲马超说:他们原是兰西县红星乡红星村颜家沟屯的农民,为了能照顾女儿在"兰西县一小"读小学,贷款在兰西县买了一套面积很小的房子,现在月月要还贷几干元钱,原本就很困难的家庭,现在根本就拿不出钱救孩子命了,他希望社会能伸出援手救救小梓博。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