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牡丹江
搜 索
牡丹江市已改善义务教育薄弱学校39所
2016-09-19 17:40:08 来源:大鹏新闻网-牡丹江日报  作者:隋文超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 今年,牡丹江市把“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80所”作为30件利民实事之一。9月6日,记者从牡丹江市教育局获悉,目前,这80所学校中已有66所开工建设,其中完工39所;还有14所进入招标阶段。

  秋季开学,牡丹江市第十二中学的学生在崭新的操场上举行开学典礼,原来低洼不平的操场如今已被修建为崭新的沥青操场,校园围墙也由原来的危墙重建一新。此外,牡丹江市第十七中学一栋漏水的旧楼也整修完毕,新学期,学生们可以在这个教学楼里进行美术、音乐、实验学科的学习,极大改善了学习条件。牡丹江市第二十中学的学生在开学时欣喜地看到,学校围墙和大门都已焕然一新。已完工的39所学校在教学设施、生活设施以及教学设备等多方面均有较大改善和提高。

  今年,牡丹江市以改善农村义务教育阶段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加快缩小区域、城乡教育差距,促进基本公共教育服务均等化为总体目标,在中央和省的大力支持下,加大市、县(区)财政投入力度,旨在通过“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80所”这一利民实事使全市农村义务教育学校教学设施等诸方面基本满足教学需求,全面消除大班额现象,留守儿童学习和寄宿需要基本得到满足,村小和教学点能够正常运转,夯实教育发展基础,促进教育均衡发展,推动教育公平。

  根据年初计划,“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80所”,将新建、改扩建校舍6万平方米,总投入8000万元。其中新建项目预计2017年8月底前全部完工。

  

责任编辑:刘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