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东北网  >  东北网黑龙江  >  地方新闻  >  齐齐哈尔
搜 索
齐齐哈尔一男子诈骗22人17万元 3年未“兑现”驾照
2016-09-19 17:31:56 来源:东北网  作者:雷蕾
关注东北网
微博
Qzone

  东北网9月19日讯(记者 雷蕾)近年来,机动车驾驶人考试制度越来越严格,有些不法分子便趁机以“不考试就能直接拿驾照”为名骗取钱财。近日,齐齐哈尔警方破获一起诈骗案,揭开了犯罪嫌疑人赵某“大能人”的真面目。

  7月16日,齐齐哈尔龙江县居民姜某来到刑侦大队报警称,2013年至2016年间,赵某以办理驾照为名,先后骗取钱财共计17万余元。民警立即对此案展开调查,赵某,龙江县人,自称能办理驾照且不用考试,他的朋友姜某帮忙联系人办驾照,赵某承诺事成之后给姜某好处费。2013年至2016年间,姜某共帮忙联系了薛某、曹某、刘某等22人办理驾照,以现金和汇款的方式先后付给赵某17万余元的费用。时间一天天过去,驾照迟迟不见踪影,办照的22人相继多次找到姜某询问情况。为此,姜某经常催促赵某,但赵某以各种借口推脱,对于退费的事情也是闭口不谈,到了最后索性关了手机,姜某只好向警方报案。

  7月18日,民警在龙江县一家商店内将赵某抓获。

  经讯问,赵某如实供认了2013年至2016年间,以不参加考试办理机动车驾驶证为由,骗取薛某、曹某、刘某等22人17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目前,嫌疑人赵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工作中。

责任编辑:王辉
相关新闻